自我介紹

1、自我介紹時,最重要的就是禮貌!進去考場的時候,記得要親切的問候考官,例如可以說各位考官早安作為開場白,還有介紹完自己之後,要說謝謝!

2有些航空會規定要講的內容,例如編號,身高,年齡,體重,學歷,畢業學校,如果是要講編號的,切記不要講出自己的姓名,只能講我是X號。

3接下來講自己的專長、學校經歷以及工作經歷,一定要真實性,另外有些航空會要求講自己的才藝,然後要現場表演,如果你對於才藝表演不是那麼擅長或是會太緊張但是外語能力還不錯,建議也可以進行一段簡短的外語自我介紹,把自己的亮點和優勢展示出來,儘量揚長避短。

4另外要提及你想報考該家航空的動機,表現出你的熱忱及對該家航空的了解。

5、輪到的考生在進行自我介紹時,你也不能放鬆自己,眼神目視前方,認真聆聽,時刻保持微笑,保持自信、優雅的儀態。

5、最後的結束語一定要謝謝考官,例如時間剛好趕上節日的話,可以祝各位考官和其他考生XX節日快樂!

6、整個自我介紹保持在一分鐘左右把自己的優勢講出來,吸引考官對你的興趣,進而提出問題來詢問你。

二、繞場走一圈

1、選擇一個合腳的高跟鞋不合腳的鞋子會影響你的走姿,高度5-7公分為佳太低的鞋子展現不出你走路的優雅,太高會走的不自然,所以鞋子的高度要特別留意

2走進考場的時候保持自信大方,手臂自然擺動,不要四處張望,儘量和考官有眼神交流,全程記得微笑,如果是走最後一個,記得要關門

三、表情管理

1、在回答問題或自我介紹時,眼神注視前方,千萬不要往下、往旁邊看,會感覺沒自信,還有不要翻白眼,如果看考官眼睛會不自在或緊張,可以往正前方一個地方看,像是牆壁上的海報、文字等。

2、航空公司挑選空服人員十分看重親和力,所以時刻保持微笑很重要!

3、忘詞或者其他突發情況時不要慌亂,冷靜下來重新想再繼續說

四、英文廣播詞

如果遇到不會讀的英文單詞可以照你覺得的念法念過去,千萬不要停下來說我不會讀,一定要保持朗讀流利通暢,也可以通過全文大概瞭解一下單詞的意思再用會讀的單詞來替代,英語的詞彙量很重要因為未來在飛機客艙服務的時候,英文是會很頻繁需要用到的語言,所以平時多加強練習。

、複試問答

1、面對考官所提出的問題,認真聽清楚每一個字,把握關鍵字,冷靜思考考官的重點,準確把握考官出題意圖,然後用簡的語言有條理、邏輯的說出來。

2、面試題目可能會一樣,但是都是開放性回答,因為每個考生看待任何事物的態度跟方式不一樣考官想要藉此多了解每一位考生的個性跟特質,你只需把你的觀點講出來,凸顯出你的優勢,讓考官對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為大家舉例幾個在面試的過程中問題

1、為什麼選擇XX航空?

 

2、談談你對空服員這個行業的看法。

3、你認為對一名空服員來說什麼是最大的挑戰?

4、你最大的優點和缺點分別是什麼?

5、如果這次面試你沒有被我們航空公司錄取你會怎麼樣?

6如果家庭和工作都同時需要你的時候,你會怎麼處理?

1、在飛機上有位旅客抱怨太吵因為後排有一位帶嬰兒的媽媽,嬰兒一直在哭鬧,你會怎麼處理?

2、某旅客上機後看到前排有空座位,強制要求換座位,你怎麼處理?

3、如果乘客在飛行旅途中暈機,你將怎麼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航空資訊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